最近的天氣可說是天天艷陽高照
氣溫高居不下
熱到我每天都不想穿鞋
除了涼鞋外其他都不太想穿
偏偏我是個很沒有涼鞋命的人
因為我的腳介於女鞋最大號跟男鞋最小號之間
所以常常買不到鞋
不是喜歡的沒size
就是有size的不喜歡
本著要好看就要忍耐的座右銘
造就我一身忍耐穿小鞋的功夫
當然腳上就會有許多傷~
不過前幾天我原本穿著編織夾腳拖
沒想到走走就斷了
是老天讓我去買了雙新涼鞋
買到新鞋整個很開心
因為穿起來舒服size剛好
又很有特色很殺
順便搭配上很有國畫感覺的長T
馬上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巴~







上衣購於immense
之前跟朋友去逛
看到這件頗喜歡的
很有特色
感覺很適合國畫大師
在圓型剪裁的長版T上
有許多毛筆揮灑的圖樣
整個很霸氣!







因為上衣的領口不是很低
所以加上條黑色骷髏頭項鍊
把視覺效果往下拉
看起來比較不會脖子卡卡的~






毛筆揮灑T
非常的鮮明有特色
所以褲子就選用最基本的黑色skinny
另一方面上身是oversize的東西
下半身搭配合身的窄褲
看起來整體感也會比較好!








重頭戲來了~
這雙新涼鞋很像以前miharayasuhiro出的
從前幾年羅馬涼鞋開始流行時
我就很喜歡這種有統的涼鞋
這整雙都是小羊皮
所以非常柔軟
鞋面的切割很特別
讓腳部露出的部分跟衣般外面看到的鞋款不一樣
後方運用綁帶的設計
可以調整鬆緊
不論搭短褲或是搭長褲塞進鞋筒
怎樣搭都很好看^^






老游不能一天不帶飾品
所以今天因應有點殺的黑白配
就加上圓鉚釘的手環
增添些殺氣!






包包是之前介紹過的大鉚釘包包
運用包包上的鉚釘
增加今天搭配的亮度
殺氣騰騰我喜歡!




整個搭配起來就是這樣囉~

看了這照片
我也不知道為何就很想把這篇取做國畫大師
哈哈~
可能是因為上衣有很多毛筆揮灑的圖案吧^^




最近老游在看一本書
叫『穿衣與不穿衣的城市』張小虹著
這本書寫的非常好
讓我對服飾的觀點有一些想法
尤其在針對流行(fashion)與風格(style)的部分

時尚(fashion)是以線性在進行
只要不是現在在流行
可能就顯得不時尚
而風格(style)則散落在每個時代區塊
不論是復古或是未來感
都是一種風格的呈現

老游的網誌標題大大的打了『時尚?』
而我會以此為標題
重點並不擺在"時尚"兩字
而是擺在那個問號"?"
因為時尚不時尚
充滿了現在進行式的限制感
所以我打上了問號
給每個人更多思考的空間
而我真正在呈現的其實大多是屬於我的"風格"
這部分就與書的內容很相近

但我就在思考
如果只追求風格的呈現
那就很趨近一成不變
搭配玩樂的樂趣就減低了不少
也可說若沒有時尚
風格也無法進步
所以我覺得以風格為主軸出發
運用時尚添加合適的元素
既能保有自我的一體樣貌
不至流於俗套
又有流行的元素融入增加新意
這才是我覺得最有趣的方式

以上純粹做個心得分享
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這本書來看看
還滿不錯的^^



PS.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送老游個推,給我個鼓勵唷^^

Dress Code 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