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游看了電影coco chanel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看了呀?

香奈兒女士真的是個很有個性的女人
不愛隨波逐流的穿著華服
強調舒適極簡的質感
雖然特立獨行,但很有先見之明
從下面兩張劇照就可以見得!



雖說很多人認為這部電影在愛情的部分著墨太多
但是老游個人認為這部片是著重在香奈兒成功之前的階段
所以以這樣的手法我覺得是很恰當的
因為香奈兒的時裝設計跟她的愛情脫不了干係
所以本就應該在愛情的部分多著墨
這樣大家才能理解為何她要這樣設計

因為愛  
她占據男友的衣櫃
將男性服飾轉化為香奈兒自有的摩登




因為愛  
她投射了與男友一同看海時看見的水手服裝
所以進而讓她有了穿條紋針織衫的想法


其實香奈兒除了對於解放女性身體有顯著的貢獻之外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貢獻就是她掀起了針織革命
在香奈兒大量使用針織布料之前
針織布料是只能當內衣褲的布料
或是只有勞工階級的人才穿的東西
絕對不能夠登大雅之堂
但香奈兒女士主張不束縛女性的身體
能夠滿足舒適與彈性的料子就屬針織
所以她不畏外界保守的批評
主張休閒時尚
讓針織在服裝設計中嶄露光芒
若沒有香奈兒
針織這樣舒適的料子
可能到現在都還被大家鄙視不能登大雅之堂
我只能說喜愛針織料子的人
不論男生女生
真的都要好好的感謝香奈兒女士啊!

說了這麼多主要就是鋪陳一下
為何我會想到把這件去年的條紋針織衣拿出來穿搭
看完這部電影整個燃起我對這件衣服的喜愛
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老游的條紋針織衣搭配吧^^

↑因為想要營造很隨性休閒的感覺
所以老游今天的搭配以寬鬆的relax mode為主!





↑這件灰色條紋針織上衣其實是去年入手的
雖不是什麼新穎的新設計
但今年再拿出來還是一樣好搭實穿
這樣經典的單品是不可能會被我從衣櫃淘汰的
另外這件條紋針織衣的許多細節我都很喜歡!



↑它的領口非常特別
介於U領與一字領之間
所以穿起來很舒適
不用因為領口太大而需要搭內搭
也不會因為一字領而顯得脖子短
然後這件上衣的條紋也有很巧妙的安排
因為上半部分沒有條紋
所以不會讓上身看起來很厚很壯
有些怕穿條紋看起來會膨脹的人
就可以選擇類似這樣的設計
會有很不錯的修飾效果!



↑肩線跟袖子的細節我也很喜歡
這件上衣是落間的設計
所以穿上就會有點oversize的感覺
另外袖子拼接不同的織紋
更顯得有變化!





↑因應今天的整體色調
所以老游搭了個比較跳的綠色skull項鍊
這條de sophie今天還被個熟客稱讚
真是不管看幾次都很好看的項鍊!
整個很開心^^




↑今天的搭配比較簡單休閒
所以配件我就也選比較間單的搭配
老梗的黑色戒指
加上黑鋼手環~
主要是我個人不戴這些東西就會渾身不自在
哈哈!




↑因為是要呈現休閒的relax mode
當然褲子我就不穿skinny了
改穿BF JEANS效果會更好
這樣鬆如布袋上寬下窄的BF JEANS真的很好搭配又舒服
同時BF JEANS也是修飾下半身的最佳選擇!
有二手感的刷黃處理更顯特色與效果!




↑今天鞋子搭配白色真皮帆船鞋
比起搭拖鞋或是球鞋
可以為整體搭配增添更多的質感
也跟上衣的白色條紋做個顏色上的呼應!





↑包包的話就選用隨性又軟到不行的file bag吧
最近很常用它
什麼都很好搭!
不過等到ACCO BAG做出來寄到台灣
我就會馬上來換包包哈哈!



整體搭配起來就是這樣囉~





因為我太喜愛針織料
一年四季都會穿到
所以在此對香奈兒女士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最後放上幾張奧黛莉朵杜飾演香奈兒的劇照
真的很美~
推薦大家去電影院看這部片囉!





















PS~你也喜歡針織條紋衣嗎?喜歡的話可以給老游這篇文章個鼓勵,送老游個推推吧!謝謝大家^^







Dress Code 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