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總是矛盾,

老游也不例外,

本身最喜歡的是時尚穿搭,

卻沒來由的一直往吃貨發展,

喜歡沈靜用餐環境,

但又渴望灌注熱情的食物,

這反差最完美的組合我找到了!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米販食堂是因為非常熱愛旅遊的Irene,

出自這樣懂得享樂的認真生活家之手,

自然要放進口袋名單一試!

 

我猜不少人抵達米販食堂就疑惑了

到底它賣的是咖啡還是米?

帶著洋氣的建物外觀

又被和式綠色植栽包覆,

成了隱身都會的和洋新天地,

米販食堂logo腳踏車隨意停靠,

讓悠閒傾倒,

靠近它一點

心情就多舒展一分。

 

 

踏入店內意外明亮溫暖,

充滿手感的木架擺放了店內使用器皿,

和風且極具質感,

喜愛就能購買回家,

讓美麗細節可以延伸到家裡的用餐時光。

 

老闆說米販食堂最重要的就是米,

所以食材也是格外堅持,

只使用從日本空運來的稻穀

再自行碾製為白米,

現在這種黑心食材充斥的世道,

這份旁人看似無謂的堅持,

才是最讓人需要的感動,

木架旁便是傳說中的碾米機,

讓我十分期待米飯的口感,

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吃飯了:)

 

用餐環境使用金屬與木材、大理石混搭,

沒有傳統日式的古板,

多了分簡約設計感,

座位不多但距離拿捏剛好,

遠不至疏離、近不至耳語。

 

首先登場的蔬菜拼盤,

我覺得喜愛食材原味的人比較合適,

菜葉沒有發黃邊緣或是怪異的草味,

以清爽走向去開啟味蕾,

像是先把水面靜止,

之後才能被主餐帶出圈圈漣漪!

 

店內的蛋系列餐點有甜味玉子燒及鹹味高湯蛋捲,

老游偏愛鹹食多一些,

高湯蛋捲上桌立即香氣滿溢,

金黃蛋皮在高湯包裹下閃閃發亮,

每一卷都工整的不可思議,

綿密口感搭配蘿蔔泥更是好滋味,

一直覺得蛋捲這道菜充滿奧義,

跟生活相同

只要用心就能體會簡單即是幸福。

 

 

上一回來米販用餐老游是吃這個海鮮丼,

這次換點了別的但還是想跟大家分享,

所以就拍了朋友的丼飯借花獻佛XD

上頭粉色的蝦鬆老游很喜愛,

讓丼飯多了夢幻跳躍的口感,

其他鮮魚等食材都是新鮮毋庸置疑,

我是不想老哏的說吃了會看到海,

但絕對能嘗到對食材堅持,

細節不可妥協的真滋味,

因為老游平常飲食不算重鹹,

這海鮮丼對我來說可是鮮美到芥末與醬油全派不上用場,

魚肉甜味與Q彈米飯組合就讓我滿足不已!

 

 

 

 

 

 

這次老游點的是鮭魚親子高湯泡飯,

高湯泡飯的高湯來頭不小,

使用十幾種食材製作,

隨餐會附上一個聞香杯,

先從氣味開始滲透感官,

鮭魚也煎的微微焦香,

鮮紅魚卵之下襯著晶瑩剔透白飯,

木勺一口貪婪的下嚥,

可說是色、香、味俱全!

 

 

「於是,食堂裡只有食物沒有食品,

食材盡量天然,偶爾有機,幾乎手作。

因為我們相信,美食沒有捷徑。」

 

 

《CAFÉ DE RIZ 米販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78巷34號

電話:02-27556587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federiz?ref=ts&fref=ts

 

 

老游當完了美食部落客

走偏這一大篇

最後可以小小折回我的本業嗎XD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天的穿搭~

 

其實今天跟朋友相約去吃米販想要穿個比較符合店內感覺的穿搭,

本來設定想以簡約並略帶麻質的自然樣貌登場,

無奈天氣炙熱,

我就默默換上最輕鬆的新衣,

企圖以迷彩戰勝氣溫!

 

 

雖然當兵的人都很討厭這花樣,

但不得不承認迷彩也是時裝界的常勝軍,

沒有過時的疑慮堪稱花樣經典必備,

老游這件是運用螢光橘色變化出與軍風迴異的活潑特質,

經典雖然安全但也容易流於無趣,

適時增添新巧思便能如虎添翼,

就像這件上衣一般!

 

 

關於單品的入手我是興趣派

關於配色我卻是習慣派,

不知道有人也是跟我一樣嗎?

對夏日的配色慣性就是喜愛撞色裝點,

穿了橘色衣服我手就是會不自覺往綠色去抓,

⋯這就是配綠色手抓包原因哈哈

鱷魚紀梵希跟迷彩有了叢林的呼應,

剛好跟手機殼Matchy Matchy:)

 

 

上身夠花俏了,

下身就還自己一個清白,

但我選則一片漆黑,

黑色簡約短褲輕鬆自在,

翻出幾年前買的CELINE涼鞋,

亮金buckle多年不見依然讓我心動,

投資對的單品就是要經過多年後檢視依然不會後悔,

就像電影台詞那樣:來世我還是會選擇你!

 

 

最後跟大家報告一下,

現在在VOGUE風格達人也能看見老游的文章,

如果在這邊看膩老游也歡迎到那邊看我哦!

(啊還不是一樣是我)

http://www.vogue.com.tw/vogue_talk/insider/curtisholic/index.html

以上就分享到這了,

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老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