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放暑假了
服飾這行也算是進入大檔
人潮會比往常來的旺
所以東區許多原本空空的店面
短短幾個裡拜就都被承租
一間間的開起來

在服飾熱門的區域中
不難看到許多店家是屹立不搖
也有些店面是店家一換再換
其實這行是入門容易維持難
有錢的話誰不能去租個店面
誰不能買張機票就出國帶貨?
入門的確是非常的容易

維持難又是個怎樣的難法?
就在於如何創造出自家獨特的客群
在於如何把瞬息萬變的時尚轉化成一體的風格
既要有主體的風格推廣讓客人喜愛
又要在主體的風格中充滿變化才不會讓客人生膩
這之中的拿捏才是難的地方

如果不去看更多東西
去研究更多時裝資訊
不去提升自己的品味與接受度
只靠著自我原始品味與個人魅力
這樣的蜜月式販售又能夠支撐多久?
就像大王說的
服飾這行可不能當成黎記鳳梨酥那樣一成不變來經營
所以維持並不是一件簡簡單單的事情



或許有人會覺得老游跟大王做這行好像很輕鬆
只要出國灑灑錢買買東西
回國將商品放進店裡就會有人買單了
但其實我們在背後所做的並不是大家都看的到的
除了每個月花許多錢購買航空日文歐美雜誌
還有緊緊跟隨每季的時裝周
做出統整將我們Dress Code要的時裝設計keep起來
將這些元素整合到我們的主體風格之中
然後我們討論統整出一個帶貨的雛形
出國時再努力的尋找符合雛形
而且可以說服自己也說服別人的單品
將時裝搭配融入日常搭配
回國後將商品搭配實際穿搭於model身上拍照
並將整個雛型與搭配模式運用文章分享給每個喜愛Dress Code風格的讀者
所以每篇文章都代表著一個新的重點
也代表著我們每個新的搭配傳達
希望新穎富有巧思且具修飾度的搭配就是我們的賣點
若沒有思考與做功課搭配
販售又何其容易?



7/4 Dress Code即將滿一歲
在這間裝潢並不華美
空間也不寬敞的小店裡
我學到了許多對於服飾的新經驗
也感受到自身品味不能停滯不前
提升自我品味與接受度是很重要的
因為不斷的update
加上我們很幸運有一群可以不斷接受新嘗試的客人
所以我們才可以很任性的帶貨
主要考慮是否合乎自我設定的雛型
而非主要考慮是否易於銷售
這樣任性的經營方式
也是我們成就感與開心的源頭

另外也很謝謝每個來看老游網誌的人
這裡的每個回應每個留言
都是對我來說很大的支持
真的很謝謝你們喜歡我這樣的風格特質
並給了我許多的肯定

總之在Dress Code快滿一歲這時
謝謝每個喜愛Dress Code的人
不論是默默支持我們文章的人
或是店裡的熟客會員們
我們很幸運的擁有接受度很高的你們
希望未來的日子我們可以持續的任性
把更多豐富的資訊
還有新穎的時裝設計搭配帶給大家
7/2~7/4我們又要出國帶貨了無法發文
所以就先以這篇文章感謝大家
也預祝DressCode生日快樂吧!^^



Dress Code 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