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店裡剛上新貨比較忙了些

都沒時間拍穿搭跟大家分享

這篇老游趕緊把新穿搭拍出來

另外因為老游非常喜歡皮件

天天都會使用到皮件

常有讀者問我皮件保養的問題

所以這篇順便把皮件保養的一些小知識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來跟大家介紹1/14我的粗織衣搭配吧!








這次出國我新入手的戰利品

就是這件粗織毛線衣

寒流來也不怕冷超保暖

舒適的毛線完全不會扎脖子

最吸引我的就是下襬的抓破抽鬚

不只增添造形,隨性的感覺立現!








外套是以前入手的

這件的黑白花呢我很喜歡

垂墜翻領的剪裁實在很絕

加上寬袖的設計

穿毛線衣或是寬袖的內搭都不會卡袖

怎麼搭都很有造型!








這是外套扣起來的樣子

非常的順身型

不會破壞比例也不臃腫!







褲子也是上次出國帶回的

深灰的skinny搭配黑色毛線衣比較有層次

鞋子是新入手的抓皺短靴

這款靴子我一見傾心

隨性的抓摺與皮帶buckle組合

非常有份量又好搭配








包包搭配植鞣羊皮的SSICA BAG

羊皮軟塌的感覺我很喜歡^^

近期愛用中!






整體搭配起來就是這樣了~


最近老游都喜歡以上寬下窄來搭配

上半身的毛線粗織是分量感較重的單品

所以下半身也運用靴款將分量感達到平衡

以上就是我這天隨性的穿搭!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皮件保養的一些小知識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老游非常的偏愛真皮的東西
很久很久以前我有發過一篇介紹真假皮的文章
不過我之前整理blog時不小心刪了
所以這次重po並補充些細節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真皮還有假皮的優缺
還有保養的小知識

真皮的優點:

首先真皮本身的質感來說
就比假皮來的好
不論是皮面的光澤感或是味道
都讓人很著迷

而且真皮具有延展性
不像假皮東西放太多撐太過頭就破了

再者真皮比較不易隨著時間的經過
皮面就產生剝落
反而會因為常常使用
使皮面產生變色與痕跡
使用愈久會變的更軟更漂亮
用久了就會你自己的味道

還有真皮相較於假皮
比較具有保值性
如果想要脫手
總是能賣個好價錢
價值排名上來說大約如下
但也可能因皮質的處理方式價值有變動
麂皮〈牛皮〈羊皮〈特殊皮類 (蛇,鴕鳥,鱷魚等等)

另外敎大家分辨真假皮的方法
1.
聞味道,真皮一定會有皮香味,不過不要光用著個來辨別,有些假皮是沒有塑膠味的不易分辨
2.
觀察皮面毛孔不規則,紋路也不規則才是真皮
3.
看皮的切面,通常在收邊的地方
切面呈現海綿狀的一定是假皮,切面像肉乾一樣有屑屑才是真皮
4.
有些包包都會負一塊皮標綁在提把上,用意就是告訴我們這是真皮
而且最一開始設就是讓人可以把這塊皮拿來燒,一燒見真章!
假皮燒了後會有塑膠味
不過還來這塊皮的取向漸漸變的裝飾性比較重
一定要認清楚才不會被騙!

真皮的缺點:

真皮的缺點就是重量
除了有處理過的小羊皮會輕一點
真皮普遍來說都很重
不過愛美想很殺就要忍耐

另外是我認為比較麻煩的地方
如果希望它的光澤永保如新
就必須定期的幫它上油保養
但是喜歡包包有隨性的感覺
喜歡有使用的痕跡的話就不需要上油啦

還有真皮怕潮濕
下雨天盡量不要使用
因為真皮有許多的毛孔
容易因為潮溼而發霉
所以如果不小心弄濕了
一定要用乾布擦乾後自然通風陰乾
切勿晒乾或用吹風機吹
不然皮面就會收縮扭曲甚至變硬有裂痕

不用時可以用防塵袋包好"放在乾燥的地方"
很多人的皮件壞掉就是毀在這個步驟
把皮件收進防塵袋就不管它了
所以潮濕發霉也沒發現
等過了很久拿出來才發現整個報銷
老游我自己是在衣櫃擺很多克潮寧
將皮件懸掛在內
這樣不只乾燥通風也幾乎每天都會看到它
如果不幸發霉會很快的發現

如果有發霉的情形
請注意不要自己處理
千萬不可再拿濕布擦
這樣就算你把發霉的地方擦掉
還是會一而在在而三的發霉

不論發霉或是太嚴重的髒汙
都請不要自己處理
大多都是愈弄愈糟糕
就直接送去給專業皮件清理的人處理吧!



假皮的優點:

假皮最棒的地方就是不太需要保養
本身很好清潔
大不了太髒用牙膏擦一擦就跟新的一樣了
光澤部份也不易消失

假皮比較有造型的可朔性
可以做很多的顏色花樣等等

另外就是不怕水
下雨天背也不用擔心淋濕

假皮包包的重量比較輕
背起來不會五十肩

還有價錢比起真皮比較平易近人

然後我要跟大家説一點
假皮還是有分好壞的
不光是質感或是耐用度一定也是一分錢一分貨
好的假皮不會很快就破了或皮面產生剝落
不要認為假皮就是便宜

PS.很多人以為LV的經典花紋是真皮,那你就大錯特錯
它是帆布再上一層特殊的面料,然後在印上花紋的
只有提把的部份是真皮的

假皮的缺點:

缺點就是因為是人造的面料
所以組織結構不會像真皮來的耐用
也不太具有延展性
不能承受太超過的重量
通常都會從縫線與接合的地方斷裂
壞了就很難修了

還有不管再好的人造皮用久了皮面多少會剝落
就像牆壁的漆剝落一樣

那要怎麼保養假皮呢?
老實說不用
就大膽隨心的去使用它吧!

以上是老游的皮件小心得
希望讓大家對真假皮與皮件保養有更多的了解
下次要購買或保養皮件時會有幫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跟大家說一下老游1/17(日)~1/20(三)要去香港了

這次行程四天

除了要去看香港時裝節

要大逛很多outlet等等

一半工作一半玩樂

也是我第一次生日在國外度過

我想應該會是個很開心又特別的經驗

這次有朋友地頭蛇帶路

讓我很期待,應該會很好玩

我會記得拍許多照片回來跟大家分享的!

這幾天老游就不會發文囉

(所以這篇很長~哈哈)

大家請等我回來呀!我們下回見~




ps:喜歡這篇文的話記得按一下推推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