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游今天上班上的有點不開心
所以來抒發抒發

今天來了一組客人
真的讓我招呼到很想發火

一進門擺個臭臉就算了
試穿完衣服也口氣很差的使喚來使換去
有喜歡買的東西想買就很兇問我"不能在便宜喔!?"
我的店非會員不折扣
規定的清清楚楚
所以我也只好一直跟他說"不好意思真的沒辦法..."
但她打死想拿會員折扣
盧我盧了超久
所以我最後只好跟她說"沒關係,那你可以考慮看看啦..."
然後她就超不爽的說"好啊!那算了!"
把衣服一丟就氣沖沖走了!

我知道客人都希望可以有折扣
希望買的東西便宜
但我的店不是漫天開價讓客人殺的店
我的東西有它的質感在
不是那些粗製濫造的地攤貨
會員都是因為支持我的店
消費到達金額才可以打折的
她們也不過才來一次
一件1900的上衣是貴去哪!?
我寧願不賣她們那種死客人
不給非會員打折也是對於會員們的一種責任
也才可以跟會員交代
不然要會員幹麻?

我自認在店裡上班都有做好一個店員該做的事
我都會很有禮貌
而且會幫客人搭配或給予建議
向來不走強迫推銷路線
真心的把我的感覺告訴每個客人
再奧的客人我不爽也不會表現出來
我想這是一個身為店員
也是一個服務業應有的態度
畢竟服務業就是客人至上

但是我覺得像她們那樣的人真的還是需要被教育
並不是花錢的人就是大爺
我們有可以不爽賣妳啊
店員如果沒有做好冒犯到客人
那真的就沒話說發發火也是應該的
老游自己也時常會去別的店家當客人
對我有禮貌的我也會一樣的對待她們
態度差的老游就會直接開罵

做一個客人就應該要有相當的禮貌
並不是店員就可以拿來當狗使喚
不是店員都是想把妳的錢榨乾
客人就應該保持基本的禮貌
殺價當然可以
但也要有個限度
就像妳會去百貨公司殺價嗎?
妳會去7-11殺價嗎?
不會嘛!

真的很不喜歡像她們那樣的客人
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個有禮貌的客人
不管是去餐廳
或是去逛街等等
服務業的人都會真心喜歡好客人
當然有甜頭也會馬上跟好客人說
客人的讚美或是微笑
都是對於一個店員最棒的回饋

好啦~發完牢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