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2010秋冬紐約時裝週剛好在農曆新年期間

喜愛時裝的人都在引領期盼

新的一季會有什麼新的設計與新的視覺刺激

每季每季的秀場時裝

其實就在預演著接下來的走向趨勢

所以看秀圖也是個必備的功課

老游這篇沒有趨勢整合

只是假設自己是buyer的話 將有看的品牌挑出喜愛的3套

把我喜愛的設計與值得注意的細節跟大家分享一下

隨興輕鬆的筆記性質

有看並有想法的就以修改新增的方式陸續補上

沒有順序也沒有時效




VPL Fall 2010 Ready to Wear


我很喜歡VPL這季色調的運用

尤其這三套灰色的層次跟色塊拼接

Jumpsuit在秋冬一樣是不敗單品

別再覺得這是個容易fad out的單品了^^

解構‧垂墜剪裁也是吸引我的設計!





Rebecca Taylor Fall 2010 Ready


具有柔美細緻的氣質

但不失個性的感覺

在用色上帶灰的色澤總是可以搭出巧妙的平衡

難得有套有質感的豹紋穿搭

而且過膝靴的搭配非常不錯!





DKNY Fall 2010 Ready to Wear


DKNY我比較喜歡這三套

其他的色塊拼接沒有很中意

秋冬的大地色系堆疊非常美

有點學院有點知性

把皮質點綴其中更添貴族氣質

牛津高跟鞋衣樣是很值得投資的單品!

PS:鞋子前水台高應該是個必備的趨勢了~





Costello Tagliapetra Fall 2010


以和風為設計主軸

整個比Marc Jacobs10ss的和風好太多

用色上與圖紋就有把日本的感覺抓出來

秋香綠,栗子褐,深紫紅這幾色搭起來絕美!

剪裁方面非常實穿俐落

抓摺也不會匠氣繁瑣!





Band of Outsiders Fall 2010 Ready to Wear


喜歡這三套的中性穿搭

襪子+跟鞋真的很好看!

而且可以把太man的印象拉回女性化!

對男生的穿搭來說

不看高跟鞋其實也可以這樣穿

充滿歐美的質感風格!





男裝部分我覺得不錯

第一套搭配非常有巧思

把棉褲跟墨綠風衣搭的絕妙

第二套是那綠襯衫隨性的氣質很吸引人

第三套灰,湖水藍,黃的配色超棒要輸進我腦裡!





Victoria Beckham


貝嫂的設計雖沒有太大驚艷

但我覺得還不錯

她其實就是在做自己想穿的衣服

所以每套都有貝嫂的影子

乾淨俐落,小小點綴些抓摺

實穿質感佳的印象

還頗受好評的~





Thakoon


好吧我承認我一直都沒有特別喜愛安娜的寵兒Thakoon

但這季我還頗喜歡的

材質區塊的組合設計

還有棉料運用都很精湛





Peter Jensen


女裝部分就是普通的學院風

沒特別吸引我的所以沒放

但男裝搭配還不錯

把格紋與條紋搭的不老氣

法式質感男值得參考





Marc Jacobs Fall 2010


Marc Jacobs這季回魂了

他總算聽到大家的聲音

這季整個看下來就是美

色調柔和剪裁順身

輕柔愜意,不惹塵埃

實穿有造型的設計取向真是不錯!





Frank Tell


極簡黑白灰

俐落立體的線條

我覺得有Balenciaga & Rodarte極簡版的味道

這季時裝目前看到最喜歡的散狀短裙搭配就是Frank Tell







Donna Karan


這季的Donna Karen比較沒有那麼的輕柔

大量使用黑色

比以往有更多的個性感

超多翻領垂墜oversize設計好看極了

非常有立體跟空間感!





Carlos Miele


別再問老爺褲,peg top,打摺褲會不會退流行了

到2010秋冬還是一堆好看的要命

高腰綁帶的樣是非常的美

腿看起來爆長又有修是臀部的效果

大家快去投資一下這個單品吧!





L.A.M.B.


關史蒂芬妮設計的L.A.M.B.

撇開妝跟頭髮

我覺得衣服真的滿好看!

有點薇薇安阿嬤的龐克感

有幾套皮帶綁來綁去的設計非常殺!

街頭的設計拿捏得宜





Doo.Ri Fall 2010 Ready to Wear


抓摺總是給人繁複華麗的感覺

但Doo.Ri的抓摺使用就是完美的沒話說

融合個性感的抓摺穿搭一定要參考一下!





Alexander Wang


這季Alex W使用很多天鵝絨與針織材質

不變的俐落剪裁

秋冬更加強了層次的堆疊

還有抓摺與垂墜的效果

一點也不雜亂

從prefall就看到的斗篷

秋冬延伸運用的更美

第一套的長版騎士皮衣也太想要了!





Betsey Johnson


Betsey Johnson向Alexander McQueen致敬

很難過McQueen的離開

不過想不到合適的話語來說

也不想硬寫變成矯情的文字

他的時裝藝術是巨作

只是化為永恆的經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18新增)



Yigal Azrouel



這場整個是好看到爆

其實我每張都想放上來

只放三張太少了!!

材質拼接,不對稱的垂條與項鍊等小細節都超棒






男裝部分也爆好看

皮質的拼接做得很有質感

個人非常想要第一套的上衣!

在造型質感實穿度上都非常的高

尤其最後一套的下半身我喜歡

褲子超有特色加上襪套的搭配很亮眼!





Vena Cava


我喜歡Vena Cava的小配件運用

項鍊,腰飾,皮帶都超有特色畫龍點睛

另外有點像皮質滾邊的斗篷外套要列進list中!





Y-3



Y-3的sporty chic真的做得很棒

女裝的層次運用極多

垂墜長板斗篷都超好看

尤其最後一套灰色棒球外套變型斗篷超屌

運動風也是可以非常時尚的!





Y-3的男裝我也很喜歡

衣樣有斗篷的元素

層次搭配非常有質感

這三套只需要黑白灰就超有變化!





United Bamboo


第一套跟第二套都是球狀剪裁

球狀剪裁總是很對我的味!

第三套無腰身oversize西裝外套絕對是經典單品了

我喜歡像這樣充滿中性隨性的感覺!





Rag & Bone


這季的Rag&Bone我沒有到非常的喜歡

可能我個人不是挺愛格紋吧

但後半的都非常好看

Rag&Bone總是會把下半身縮的窄窄的

看起來比例超好

尤其是這季下半身的材質拼接與層次很美





Preen


Preen第一套的jumpsuit有夠好看!

用了超多爆oversize的設計

西外每件都大到不行

很復古又dandy

model穿是非常的好看啦

不過我覺得一般人應該很難穿出門!





Prabal Gurung


秀的前半我覺得很有jil sander的味道

但再繁複些~

立體空間剪裁跟顏色拼接起來非常絕妙!

褲子的拼色效果應該是會非常的顯瘦!





Ports 1961


這種灰灰的色調我就是無法抗拒

第一套那個扣來扣去的外套真的超好看!

第三套的外套剪裁也是中意



Philosophy di Alberta Ferretti


有點中古感覺

融合了些許的歌德

但比givenchy更中規中矩些

這場秀運用大量的皮質

呈現率性的感覺

並且後半多危及地長裙長洋裝的搭配

很有特色也非常好看值得參考!





Ohne Titel


2010秋冬大家都在玩材質的拼接

Ohne Titel整場秀都是這樣

第二套的搭配方式很不錯

上半身全素色

下半身瘋狂的拼接

並取用同一色調

所以很match不感覺整體太零亂!





Michael Angel


配色很美

粉藕,灰藍就是氣質的色彩

而且設計師很有巧思

大家都在玩抓摺

他就用電腦輸出印刷出抓摺做成洋裝

超級特別有新意!





Herve Leger


女戰士的image很強烈

幾乎都是body-conscious的洋裝

強硬俐落的剪裁設計

但又很強調女性的腰身臀線

衝突的極美!





Helmut Lang



幾乎每套都好看

所以多放幾張上來

極簡用色

全都強調超窄身線條

我很喜歡他的變形款飛行員外套與mad print上衣設計

除了下面這套太像Christopher Kane有點...呵呵







Erin Wasson x RVCA


看得出Wrin Wasson想要有新梗

帶入更多嬉皮元素

但我覺得只是色調換了一點

其他沒什麼特別好看

過於簡單的設計

很像model的私服這樣~感覺普普





Cushnie et Ochs


運用很多很酷的材質拼接

超級大膽又創新

像是麻花毛線配皮草

這樣壯死人不償命的搭配

卻因為下半身收的極窄

所以平衡的超級好看!





BCBG Max Azria


秋冬目前看到的色塊使用BCBG副牌滿好看的

不對稱的大區塊用色

幾乎每套都非常的和諧漂亮

雪紡的輕柔,白褲襪的無暇

營造出柔美的Girl感覺~





Altuzarra


暗黑民族就是生在Altuzarra

大多都以窄身的設計為主

黑色運用得淋漓盡致

每一套都超級有殺氣

運用非常多的buckle與接縫設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0新增)




Reed Krakoff



Reed Krakoff的衣服也太好看了!

將長版與oversize層次穿搭發揮的很棒

大地色調與黑白灰的運用絕美

還有針織毛線毛呢皮質的混搭

整體線條.比例.色調都沒得挑剔!





Oscar De La Renta


初看第一次會覺得妙不可言

但多看幾眼就覺得還蠻酷的

充滿懷舊的復古風情

像是某個年代的女明星

或許不是年輕女孩能穿出的韻味

但適合氣質的old ladies

整體的image很鮮明!





Vera Wang


清一色使用黑白灰的vara wang還滿好看的

或許對以往的vara wang來的更銳利了些

除了有些洋裝有點Lavin的影子

我還滿欣賞vara wang的大分量項鍊運用

以及把亮片.流蘇.薄紗.皮草等融合的很和諧!





Rodarte


本來我很期待的Rodarte

這季讓我有點失望

秀的前段我看到都傻眼了

誰來告訴我些詭異的阿嬤印花是怎麼回事?

不過還好後段有挽回頹勢

不的不說Rodarte最拿手的拼接亂中有序

可能快要激不起我的新鮮感了~





Proenza Schouler


Proenza schouler這季有繼續延續春夏的mad print

只是材質拼接的比重加重

色調也用得更偏秋冬

我還頗喜歡的!

一樣有許多mini skirt搭配非常的經典

我最喜歡領子剪裁很特別的牛角扣外套設計

還有小腹人不能穿的瘋狂潑墨高腰窄褲也很好看!



但是最後的幾套洋裝

使用嚴重沒有質感的布料與印花

搭配匠氣老舊的抓摺洋裝款型

我覺得真的非常醜





Michael Kors


Michael Kors這季真的好好看

秀場音樂有點不用心很難聽

除了些太閃亮的金蔥材質過於老氣我不愛

其他服裝與整體LOOK大致都很喜歡

大量使用灰色與淺駝是很有質感的用色搭配



Michael Kors的男裝也很不錯

大量的運用oversize設計

看來10秋冬不論男女裝都是oversize的天下

其中我特別喜歡袖套襪套的層次感

有質感又和諧

不會感覺亂搭雜亂的樣子






Max Azria


的確正牌會比副牌的設計更顯質感的高雅

畢竟用色上就單純了些

衣料本身的質感非常凸顯

不會因為過度的作工而不見了

Max Azria的設計非常簡潔俐落

也是很實穿的設計取向!






Marc by Marc Jacobs


女裝普普所以沒放

但是男裝這三套我很喜歡

這季運用許多的墨綠色

帶有濃濃的軍風感覺

不論肩線.衣長.袖長.褲寬

全都強調oversize剪裁,但不會比例不平衡~






Anna Sui


Anna sui就是一樣很Anna sui

一貫的花不拉機

但是可以把花色搭得如此絕妙也不容易

真的是印花的翹楚~





Calvin Klein


Calvin Klein

這季用了好多像balenciaga以前的袖子剪裁

非常有空間感與立體感

一貫的極簡風格

算是持平的好看!





Jeremy Scott



Jeremy Scott真的是有夠可愛好笑

那三套的腰帶很酷

這idea很妙model都快要看不到路了

還會讓我想到小鬼當家那個假裝家裡人很多的裝置~哈!

另外STYLE非屬上衣也還頗有創意的^^





Diesel Black Gold


Diesel Black Gold很合我的胃口

丹寧與皮質的搭配好好看

還有破壞酸蝕刷色牛仔褲也是

最後一套很有givenchy的感覺

濃濃的個性感很不錯!



男裝也很好看

這次只要看到皮上衣就都很生火

超想要來一件的

抓破上衣,丹寧襯衫,combat boots也都是秋冬男裝必備的單品!






Derek Lam



這季的Derek Lam我覺得很好看

以牛仔為inspiration

呈現非常棒的整體感覺

皮質拼接發揮的淋漓盡致

把牛仔帽,流蘇腰封,馬褲,牛仔靴都變形設計

不會感覺像在角色扮演

搭配都非常的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